2014年度

发布者:徐思民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2

(一)20144 “名师大讲堂活动


2014414日,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东城区一七一中学 “名师大讲堂活动,为该校200多名高中学生举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化学科普讲座与科普演示实验。神奇的化学实验与有趣的科普讲座,丰富了中学生化学课程的教学,激发和培养了青少年们对化学科学产生巨大兴趣和爱好,树立中学生未来成为化学家的美好理想。



(二)20144月中国评出十大功勋外教颁奖典礼在北师大举行


2014427日,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会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延国为伊莎白·柯鲁克、佩德罗·雷诺、杰弗里·雷蒙、潘维廉、戴伟等颁发了功勋外教奖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致辞。  

60年来,中国在教育、科研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外教,为中国外语教学水平、教育国际化做出了卓越贡献。为纪念国家外国专家局建局60周年,本次活动精心组织了十大功勋外教评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戴伟 1987年第一次踏访中国,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配位化学会议。19969月,他辞去了埃克塞特大学的工作,成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全职老师,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此后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工作,为推动中国与欧洲各国的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2001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戴伟开辟了层状及插层结构材料创制方面的新型研究领域。 20061月,戴伟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08,由于在国际科研及在中英合作关系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获得由英国皇室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中的官佐勋章。



(三)20147 “知名教授面对面活动


2014721日至22日,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举办知名教授面对面活动,戴伟教授为营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富有国际气息的趣味化学演示实验。他利用有趣的化学实验增强营员们对化学知识的理解,形式多变、趣味十足的实验和其幽默的讲解风格活跃了现场气氛,激发了营员们对化学实验的兴趣。



(四)20149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科普讲座


201499日,戴伟教授应邀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为该校200多名高中学生举办了一场化学科普讲座,并演示了多个趣味化学实验。引导青少年从实验现象出发探究深层的化学原理,启发学生思考什么是科学的研究方法,同时呈现给他们一个化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实验素养。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