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活动回顾 |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科普微视频颁奖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徐思民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转载】活动回顾 |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科普微视频颁奖仪式圆满完成


转载来源:微信公众号:化育学堂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

科普微视频颁奖仪式圆满完成

为庆祝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与邃瞳科学云合作的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圆满完成,表彰优秀作品团队,科普实验中心于2022年4月15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科普实验中心赵宇飞老师,2020级辅导员曹文静老师。


首先,赵宇飞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赵老师首先表示了对获奖团队的祝贺,随后介绍了科普实验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让更多同学在科普过程中体验并分享化学之美,提高群众整体素质,最后赵宇飞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普实验中心,并结合自身求学之路,分享了科普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将科普行动付诸实践。


一等奖作品团队


二等奖作品团队


三等奖作品团队


接下来,曹文静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并为优秀作品获奖者颁发证书。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一等奖作品《我们身边的“水”化学》。该视频主要介绍了水溶液中铅电极作为阴阳极的现象变化,分为讲解与操作两部分,视频讲解内容丰富有趣,实验操作专业科学,让同学们感受到制作的用心严谨。



最后,团队代表张伊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讲述了从组建团队到拍摄视频、讲解以及剪辑视频中遇到的困难与措施,强调她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友谊与知识,以及如何加强团队凝聚力、出色创作科普微视频的思考。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科普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征集活动点击量突破10000,征集期间广大师生积极构思科普实验,用心制作科普视频,覆盖本硕博3个群体,共收集到视频作品53件,视频总浏览量突破125000,视频总点赞量突破20000。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提高科普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推进科技创新,营造“全民创意、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化学学院学业发展辅导中心

顾问:崔玉

主审:赵宇飞 曹文静 王日新

美编:李   哲 李百云 

文编:谭   洋 郝亚军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